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卫健委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上午,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动员安排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上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出席会议并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王书田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合江、成员张得红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为9月至11月,为期三个月,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全程统筹安排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印庆跃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实践,是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

印庆跃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把握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印庆跃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形成“头雁效应”;要搞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转变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求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见成效;要加强督促指导,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不作为慢作为、官僚主义走过场做样子。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许昌市委办副调研员张合江同志从提升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聚焦解决问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对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上,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驻襄城县麦岭镇大刘庄村第一书记张晓辉,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王福安同志分别作了先进典型报告。

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委机关全体人员和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