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许昌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卫健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10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卫健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书军、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聂德军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进行了见面沟通。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书军作动员讲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察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朝营,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同志,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委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书军从“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落实政治要求,履行政治责任”三个方面明确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巡查内容和方式方法。

刘书军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决策;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大部署;是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关键所在。市卫健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以坚定坚决的政治决心、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来对待这次巡察,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书军强调,巡察期间,将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政治偏差(即“4+2”,“四个落实”加“思想建设”、“纠治 ‘四风’和以案促改”):一是查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二是查找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三是查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政治偏差。四是查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五是查找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六是查找纠治“四风”和“以案促改”工作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

刘书军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忠诚履职,不负重托,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市卫健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履行责任义务,积极反映情况。

张建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卫健委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市委对卫健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卫健委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推动卫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无论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还是自身查找的问题,都要正确面对、认真对待、勇于承担。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卫健委巡察时间为511-722日,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0374-3178559(接听时间: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短信举报:18803996739(只接收短信,不接听电话),邮政信箱:许昌市A003号邮政信箱;也可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xcswxcz003@163.com,或投入设在市创业服务中心B座市卫健委机关16楼、17楼、18楼步梯间的举报信箱;信访接待窗口:612日至722日设在许昌市健康路云尚酒店709房间。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卫健委党组及其党员领导干部和科室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卫健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