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许昌市中心医院着力打造“四强五好”党建示范医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9日,许昌市中心医院召开创建四强五好党建示范医院动员会,决定在该院深入开展四强五好党建示范医院创建活动,努力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治院兴院展现新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上走在前、当表率,推动医院由百年老院百年名院跨越发展。创建党建示范医院的这一举措,在全省走在了前列。

据了解,四强是指该院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做到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五好是指该院各党支部要落实支部建设要素化、政治生活标准化、机制运行规范化、特色工作品牌化建设要求,做到政治建设统领好、党员队伍建设好、围绕中心服务好、党建业务融合好、表率作用发挥好。

此次创建活动分为动员部署、对标自查、争先创建、选树培育、考核验收5个阶段。该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将分别对照任务清单,在710日前全面完成自查,针对摸排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其中,五好党支部的整体达标率要力争在今年达到100%,并力争在2个月内打造一批基层党建样板。同时,该院党委将坚持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通过召开推进会、观摩会、交流研讨会、推介典型案例等方法,树立标杆、榜样,动态巩固和深化党建成果。

在卫生健康领域,党建示范医院建设是一个新的课题,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以借鉴。我们不仅走在了全市前列,而且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许昌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三宝说,我们将通过23年的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许医特色的党建之路,为全市公立医院的党建工作当表率、做示范、树标杆。

近年来,许昌市中心医院高擎鲜红如炬的党旗,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了医院发展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