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述责述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27日上午,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主持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暨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会。委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委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建安医院3家单位党委书记向大会进行述责述廉发言;13家单位汇报2017工作完成情况及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与会人员对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委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印庆跃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卫生计生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全系统必须集中精力、激情工作、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抓出成效。

印庆跃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机遇抓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全面部署,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住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历史机遇,深入学习领会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新理念、认清新方位、瞄准新高度,紧紧围绕推进健康许昌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提高谋大局、抓大事的意识和能力。要强化“两个责任”,廉洁从政抓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压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具体责任,以身作则,勇于担当,齐抓共管。深入推进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健全完善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工作机制,切实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要求,着力营造卫生计生系统“为民、务实、清廉”的政风行风。要强化责任担当,激情工作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细致、精致、极致”作为一种新常态,对工作要富有激情,对责任要敢于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还对全省两会期间和春节期间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应急联动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