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卫生计生委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4-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4月26日下午,许昌市卫生计生委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代表、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20余人参加2018年首次政务开放日活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印庆跃陪同参观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代表在许昌市中心医院参观考察

代表观摩市妇幼保健院暨儿童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工地

代表亲身体验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

各界代表首先来到许昌市中心医院,参观了医院的中央空调系统、停电应急保障系统、中心供氧系统等后勤保障系统以及市级急危重症三级救治网络。随后,在市妇幼保健院暨儿童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工地,大家实地观摩了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了项目的总体介绍以及目前建设情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大家纷纷表示,市妇幼保健院暨儿童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许昌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接着,在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家参观了儿童预防保健中心、远程医疗中心和家庭医生会诊中心等,并亲身体验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创新型“蓝卡模式”。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印庆跃介绍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考察结束后,在天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印庆跃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提升健康服务、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

在最后的沟通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康养产业发展、中医药综合改革、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整个活动从下午3:00开始,历经近4个小时,但是代表们仍觉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政务开放日”活动,对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许昌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