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全面推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推进中医药服务建设,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适宜技术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优势和作用,更好地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许昌市卫计委将强化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列入2018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经过精细组织,周密安排,47—412日期间,禹州市2018年第一期中医药适宜技术公益培训鄢陵县2018年第一期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依次拉开帷幕,全市近1300名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禹州市和鄢陵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平台单位具体负责培训事宜。培训形式为集中培训,采用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平台和知名专家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培训分为理论讲授和技能培训两部分。参加培训的范围有各乡镇卫生院中医科全体医师和部分临床医师,以及在岗的全体乡村医生。

为使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切实使参培学员有效获取知识技能,禹州市和鄢陵县的适宜技术培训均采取分批次、限人数、保质量的方式进行。此次培训结合本地中医药现状和实际情况,选择了实用性强、使用范围广的适宜技术,通过专家们循序渐进、入情入境的讲解,学员们认真学习、交流探讨,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了我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平台项目的作用,使参训人员对传统中医药的简、便、廉、验等功能优势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促进了县、乡、村基层医务人员切实掌握中医药适宜技术,确保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真正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得到应用,切实加强了我市基层医疗机构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