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8日,我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5月份以后随时迎来国家暗访。市卫委作为主创单位、牵头部门,明确目标,夯实责任,举全局之力、聚上下之心,确保高质量推进各项迎检工作。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由“备战状态”转为“临战状态”,把迎接复审作为当前“第一任务”,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同时,加强与国家和省爱卫办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对复审的新要求,争取工作主动权。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对照复审新的指标体系,完善2016年以来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相关资料,高质量准备汇报材料和专题汇报片,充分展示我市国家卫生城巩固成果。同时,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微信等形式,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迎检中来。三是强化督导,严格问责。成立6个由全体班子成员、专业管理人员和一线技术人员组成的督导组,深入迎检工作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全力做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重点场所与生活饮用水卫生、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等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出差错。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对督而不动、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进行通报,对问题严重,影响复审结果的进行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