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召开退役军人庆“八一”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0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退役军人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代表市卫健委向市直卫健系统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贺,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下步退役军人工作提出要求。市卫健委调研员王书田主持座谈会,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半年以来,市卫健委按照年初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确定的“15612”工作计划,每季度通报落实情况,倒逼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试点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探索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完善县级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作为承担省市民生实事最多的市直单位,妇女“两癌”筛查、孕产妇产前筛查、新生儿两病免费筛查、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和60周岁及以上独生子女家庭父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住院护理补贴、全市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服务圈等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围绕让群众“少生病、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这一工作目标,坚持九项“规定动作”做到位,三项“自选动作”有特色,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行高频次、全方位督导检查,全力迎接国家暗访。抽调精干力量、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创建台账,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注重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康养产业,着力推进健康城市创建。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高质量,抓班子带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抓好扶贫民生领域以案促改,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党建工作持续加强。

会议认为,全市卫生健康整体工作稳中有进,持续保持全省先进位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离不开退休老干部的关心支持,也离不开广大退役军人的无私奉献。

会议号召,市直卫健系统退役军人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做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表率,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表率,做改革创新、勤勉敬业的表率,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赵金锋、谭星明和陶晓强、汪文平、陈华、张金广等退休和在职退役军人代表先后发言,回忆军旅生涯无限荣光,畅谈本职工作信心满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保持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维护军人良好形象,努力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