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第二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科技局、总工会、科协开展的第二届许昌市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王雪玲,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伟,市科协副主席徐辉,市卫健委调研员王书田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许昌市第二届健康科普大赛于7月份正式启动,经过了预赛、复赛,最终35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科普大赛具有主题丰富、覆盖面广、通俗易懂、易于向大众传播等特点,激起了全场观众的参与热情,为保证竞赛的公开、公平、公正,活动现场打分,当场公布。

在决赛现场,市卫健委印庆跃主任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接着,35名决赛选手主要围绕合理用药、“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等健康促进相关主题,以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比赛,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时间4部分对选手进行评分。决赛中,许昌市中医院、许昌市第二人民医院、许昌市第三人民医院选送的节目进行了展演,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最终,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共有16人获得了个人奖项,其中个人金奖1人,银奖2人、铜奖7人,基层健康科普达人金奖1人、银奖2人、铜奖3人;5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3个单位获得了健康科普优秀文艺作品奖。

最后,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