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下半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8月28日下午,我委召集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基层卫生科长、公卫办主任等23人召开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卫生健康委“优质服务基层行”专家培训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市级复审进行了讲评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科科长汪文平下半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标准,突出工作亮点,力争在年底前,全市20%的乡镇卫生院和1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达到基本标准做实做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合理区分县、乡、村工作任务,规范服务行为,注重签约服务质量,提高群众获得感切实加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要认真做好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骨干全科医师、临床医师、护士、骨干乡村医生及乡村医生等6类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四是全力助推健康扶贫工作。认真做好村卫生室建设及管理,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贫困人口健康管理意识和水平是着力深化基层卫生健康改革。积探索紧密型县域内医共体建设,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增强基层综合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