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襄城县卫健委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有效防范医疗卫生系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医疗卫生健康环境,近日,襄城县卫健委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一、加强领导,迅速行动。

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卫健系统实际,印发了《关于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同时,与正规消防维保公司签订维保合同,定期对维保公司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查对或评估,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消防系统运行正常。

二、全面排查,落实责任。

消防安全方面,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搭建住人建筑、屋顶平台和疏散走道堆放可燃杂物等违规问题;院内感染控制方面,注重感染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医务人员感染防控意识,持续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落实重点部门、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感染防控;医患纠纷防范方面,开展医疗纠纷警示教育,提高医务人员医患纠纷意识,遵照“以患者为中心优质服务60条”,持续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放射安全方面,重点排查放射诊疗机构《放射诊疗许可证》和放射工作人员培训情况;疫苗安全方面,重点排查疫苗存储、运输、使用环节监管是否符合规范要求,落实预防接种人员培训,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能力。

三、加强整改,消除隐患。

活动期间,全县卫健系统共排查医疗卫生机构59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7处,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医疗单位可以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制订整改措施并做好防范管理,限期整改。截止目前,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