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健康扶贫“明白人”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上午,市卫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明白人”培训班。各县(市、区)卫委主任,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的分管副主任,相关业务股长;全市25种大病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院长和扶贫办主任;73个有扶贫任务的乡镇卫生院院长;全市193个贫困村和99个重点村村医,以及市卫委五个健康扶贫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委副主任李艳华同志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印庆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作好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印主任指出:进一步认清健康扶贫工作形势。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纵观健康扶贫工作,既面临着有利的形势,也面临着很多挑战。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要摸清工作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进一步找准健康扶贫存在问题。在工作开展中仍存在思想认识上有松懈政策宣传上缺创新政策落实上有欠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待提升等问题,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本医疗有保障”,系统排查全市健康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把解决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结合起来,将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三个落实”、“四个不摘”。进一步精准健康扶贫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行动”工作任务,消除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病救治等制度措施覆盖到所有贫困人口创新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方式,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再培训,对共性问题要建立机制,对个性问题要逐一整改。同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于整改工作不重视、落实不到位、整改走形式,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培训会上,委疾控科刘会霞科长对贫困村健康促进321”工作模式基层卫生健康科汪文平科长对家庭医生签约及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医政科刘松伟同志对25种大病救治委扶贫办李辉主任对健康扶贫政策分别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结束后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开的非常及时,解答了基层同志们在工作开展中的很多疑惑,收获良多下一步要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健康扶贫工作中来,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卫生健康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