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暨全省重大疾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暨全省重大疾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艾滋病防治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委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许昌市卫健委调研员王书田出席会议。

国家视频会议上,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分别就预防艾滋病社会综合治理、学校预防结核病和艾滋病教育、癌症防控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全面部署艾滋病、结核病和癌症防控工作。李斌副主任强调,各地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有关部门加强沟通配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领导批示精神,从建设健康中国的高度做好重大疾病防控工作。

省视频会议上,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从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加强监测,强化接种、筑牢屏障,部门联动、联防联控四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她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监测,加强重点部门之间的联防联控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能有效处置和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各县(市、区)同步组织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