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史根治市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李海峰副市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海峰副市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宣读了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

接着,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印庆跃传达了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印庆跃主任指出,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出现以来,市卫健委及时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6个治疗组和7个疫情防控团队,按照相关防控方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或疑似病例。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按照思想认识、救治准备、值班值守、信息报告、职责落实、宣传引导“六个到位”,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开展。

最后,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史根治市长强调,一要认识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风险隐患考虑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周全一些,把各项措施制定得更加扎实一些,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强化工作举措,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加强重点部位环境整治,做好疫情监测报告,完善医疗救治措施,强化可疑病例就近医治和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防止疫情扩散;三要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各县(市、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加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

许昌军分区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卫生健康委主任和疫情有关防治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