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英雄归来!我市援鄂医疗队平安凯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下午,我市援鄂医疗队41名医务工作者圆满完成驰援救治任务,平安返回许昌。市政府副市长李海峰、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印庆跃等迎接。

       

我市41名医务工作者作为河南省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队员,于2月15日从郑州启程,2月17日正式整体进驻江汉方舱医院。23个日日夜夜,白衣战士们不畏艰险、不计生死、英勇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地完成了救治护理任务。3月9日,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累计收治1848人、转出521人、出院1327人,成为武汉目前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我市援鄂医疗队的出色表现也受到了省卫健委的通报表扬。

    

      回到许昌后,41名队员还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李海峰副市长反复叮嘱队员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修养身心,认真总结,积蓄力量投入新的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