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回家!许昌41名援鄂医疗队员结束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我市41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和医学观察,平安健康回家。当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李海峰前往集中休养点,欢送援鄂抗疫英雄回家。

在集中休养点,鲜花簇簇,掌声阵阵。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援鄂医疗队队员和他们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胡五岳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踊跃请战、奔赴前线,与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医疗队一道,谱写了一曲生命大救援的赞歌。在鄂期间,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和死神战斗,成功救治了389名患者,取得了“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医疗零事故、出院患者零回头”的骄人战绩,为打赢武汉保卫战立下了赫赫战功,不愧为时代的英雄、许昌的骄傲。

胡五岳要求,各级宣传部门要会同卫健、人社部门,加大对援鄂抗疫英雄先进事迹的挖掘、总结、宣传报道力度,也希望大家把抗疫精神带到岗位上,传播全社会,弘扬正能量,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为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我市援鄂医疗队由8名医生、32名护士、1名感染控制专家组成。2月15日,我市41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被编入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江汉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3月9日,江汉方舱医院顺利休舱,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原地休息待命。3月19日,41名队员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平安凯旋,返回许昌。在武汉抗疫期间,41名队员受到河南省卫健委通报表扬,我市援鄂医疗队队长李景钊受到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