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卫生健康工作会以及史根治市长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精神,4月2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在委18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梳理了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特色亮点,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建华主任对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全省卫生健康大会、卫生健康工作会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要方向、重大任务,市卫健委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也正在起草“1+N”政策文件,为下一步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遵循。一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防控体系,配齐配足基本的防控救治设备设施,完善传染病救治机构,提升重大疫情应对能力。二是抓好健康脱贫攻坚。持续落实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25种大病专项救治等“规定动作”和百医包百村等“自选动作”,加强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清零”。三是抓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突出抓好1所公立综合医院、1所中医院、1所妇幼保健院、1所儿童医院“四所医院”建设和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四是抓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襄城县要认真总结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其他县(市、区)结合实际,尽快启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五是抓好省市民生实事。把落实民生实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进,建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六是抓好卫生重点项目。加快14个在建卫生健康项目进度,认真谋划包装一批卫生基础设施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弥补发展短板。七是抓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化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将我市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把我市中医药传统优势做大做强。

张建华主任最后要求,随着健康许昌建设深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任务艰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不懈抓党风廉政,进一步加大行风建设力度,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稳定,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