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6月10日17时25分,我市禹州市报告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具体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韩某某,男,河南省禹州市人。2021年5月24日自柬埔寨乘坐CZ8314航班归国,入境后在广州白云机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转送至广州白云区某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间共做5次核酸和2次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6月7日解除隔离,6月8日乘坐CZ3960航班到达新郑机场,由禹州市派120急救车闭环转运至禹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留观站进行健康筛查,6月10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转运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一步隔离观察。

疫情发生后,许昌市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处置,对防控留观站的医务人员及转运过程中有接触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已实施集中隔离,涉及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下一步,许昌市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境外归国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许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个人日常防护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