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健委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6日下午,市卫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华同志及一支部县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军定和指导组成员周建超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机关一支部书记关璐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一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后,机关一支部党员按照《关于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谈心得体会、谈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三问三增强”目标要求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差距不足,进行问题查摆和剖析,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建华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大家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者、实践者,又是党史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他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一是要绝对忠诚,守好“红色根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二是要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正确认识好苦与乐、难与易、得与失的关系,不辞辛苦、不畏险阻、不求名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当好“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是要开拓创新,激扬“红色动力”。牢牢把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的深刻变化,把创新作为“源动能”,与时俱进学习掌握更多新知识,坚持以“战略家”的视野、“博学家”的素养和“科学家”的思维,不断提升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四是要为民服务,砥砺“红色初心”。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上确定答案、笃定追求、坚定信仰;以为民谋福祉为出发点深入调研,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优化服务,以为民解难题为突破点检查督办,确保市委、市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五是要唯实惟先,争当“红色先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激发强大奋进力量,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争一流、当先锋,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吕军定同志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指导点评,认为市卫健委机关一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准备,查摆问题比较准比较实,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吕军定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开展;二是要在明理增信基础上,促进卫健系统补短板、强弱项。针对我市医疗卫生资源不足问题,研究可行措施和办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为民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市卫健委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疫情防控、医疗卫生水平提升等方面拿真招、出实策,切实提升为群众服务水平;四是要全力作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委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