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天当作两天用,把逝去的时间补回来 许昌市卫健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许昌市卫健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次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省、全市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进行小结,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大家把一天当作两天用,把逝去的时间补回来,进一步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环境。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冉高垒出席并讲话。

冉高垒指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卫健委“强能力转作风”的共识基本形成,制度机制逐步健全完善,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冉高垒强调,要充分认识抓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提升工作效率,保持“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工作作风,落实省委 “13710”工作机制,落实市委倡导的“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令行禁止”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史书记提出的“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入局就出局、不作为就撤职”的要求。

冉高垒要求,要驰而不息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要驰而不息提升能力,持续抓好学习抓好培训。要驰而不息转变作风,落实“首问负责制”、首接负责制。要驰而不息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住长周期内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复盘总结这几次疫情经验教训,堵漏洞、补短板。突出结果导向,学习先进经验,逐步丰富完善我市的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学习交流、沟通协作机制和督导督查。要驰而不息提升工作效能,树立“要干就干最好、要争就争第一”的意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要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紧绷安全之弦,认清严峻形势任务,始终保持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坚决扛稳扛牢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政治责任。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修订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定人、定岗、定责、定位,适时组织安全培训、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要紧盯信访重点人员,思想动态要摸清,管控措施要到位,积极化解矛盾问题,坚决把人员稳控在当地。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作风更扎实、工作能力再提升,持续加压奋进,主动担责负责,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葛艳如通报机关考勤和优秀科室评选情况;优秀科室代表作典型发言;有关科室现场汇报近期工作和下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