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致全市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夏尽秋来,金风渐至。在全市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以“‘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为主题的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在此,市委、市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你们的医务工作者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许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推进“健康许昌”建设,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守医师誓言,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拼搏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的忠诚和担当。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义无反顾地冲到疫情防控一线,夜以继日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赢了一场场惊心动魄、刻骨铭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负重前行守护了全市人民的岁月静好!你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当前,战“疫”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实现“双战双赢”。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继承优良传统作风,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踊跃投身许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征程,坚持不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各项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许昌公共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切实保障医务工作者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医务工作者热心从医、安心从医、舒心从医。也请大家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注意休息,特别是一线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确保健康和安全。

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征程彰显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秉持初心,继往开来,不畏危险、勇往直前,坚决守护生命健康,持续增进人民福祉,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打造“五个强市”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医务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中共许昌市委 许昌市人民政府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