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持续强化隔离管控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强化隔离管控场所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印发《关于加强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压实工作责任,合理选点设置,配齐消防设施,确保疏散安全,强化日常管理,做好宣传培训。同时,强化对各县(市、区)集中隔离点消防安全和规范化管理工作的督促指导,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书面交办、彻底整改。

二是认真排查,整改隐患。本着“科学发展抓预防、强化措施抓落实”的安全管理思路,要求各县(市、区)对辖区内所有在建、改造、储备、使用的集中隔离点全面排查,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培训,增强意识。为进一步增强隔离人员安全意识,要求隔离人员入住隔离点后,隔离点逐一告知隔离人员火灾防范须知,提示火灾风险、自救逃生路线以及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使用方法,并通过广播、视频、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日常消防宣传教育,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