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禹州市举办“卫健系统书记、院长论坛”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医改工作,禹州市积极探索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新机制、新路子,并制定“卫健系统书记、院长论坛”活动方案,三家医疗健康集团牵头院长分别作报告,讲业务、谋发展、促改革,共同探讨医共体建设工作面临的新问题、采取的新举措,全面展示医改工作成果。

在第一期论坛上,三家医疗健康集团院长分别作报告,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坚持党建引领、上下联动、提质升级、惠民利民指导思想,促使党建工作与集团业务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积极破解医共体发展难题,推动集团业务纵深发展;市中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坚持人民至上、高位推进、高效运营,上接天线、内强能力、下固基层,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市中心医院医疗健康集团通过每个卫生院打造一个专科、组建一个专家团队、下沉一批家庭责任医生、推行一体化管理等“四个一”帮扶措施,有效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市卫健委主任陈伟强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工程、深化医改破解难题的改革工程、惠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单位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坚定改革决心,加快破解难题,强化人员下沉,全力打造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增强集团凝聚力、向心力,真正实现集团内部“一家人”、医改工作“一盘棋”,切实把医共体建设这项民心工程办好、办实。

市医保局局长任小龙强调,各医疗健康集团要在医保业务承接、基金管理、提升服务三个方面下功夫,配足医保管理部工作力量,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加强宣传,提高参保率,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推动医保资金精细化、规范化使用,力争基金结余,提升医保保障能力。

禹州市卫健系统“书记、院长论坛”活动预计开办20期,三家医疗健康集团将围绕各自医共体建设工作讲业务、谋发展、促改革,促进医疗健康集团提质升级,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