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卫健委落实“五项重点任务” 全力打造清廉机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卫健委研究制定清廉机关创建行动工作方案,围绕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弘扬担当实干精神,营造崇廉尚洁氛围等五项重点任务,细化17条落实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实现机关为民务实、廉洁高效。

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机关政治清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严肃规范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组织学习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常态化机制。

二是着力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机关为民清廉。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坚持党务政务公开,强化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制定廉政风险排查方案,定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完善机关监督体系,健全反腐促廉机制。

三是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推动机关干部清正。优化干部选拔任用和考核评价机制,坚持“凡提四必”,推动监督体制机制落实落细,深化运用以案促改,增强反腐倡廉执纪监督力度。

四是弘扬担当实干精神,推动机关作风清朗。持续深入筑牢作风建设堤坝,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涵养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精神品格,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健康许昌和重大医疗卫生项目实施中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营造崇廉尚洁氛围,推动机关生态清新。厚植机关廉洁文化,统筹各类媒体资源,积极传播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廉政理念,坚持用革命文化淬炼身心,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涵养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精神品格,培育选树清廉典型,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创建行动立足今后5年清廉机关创建行动目标任务,从2022年开始,一年打牢基础、二年提质增效、三年巩固深化、四年系统完善、五年成熟定型,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我委管党治党水平明显提高、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不断规范、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清廉文化深入人心、机关环境正气充盈,全面建成“政治清明、为民清廉、干部清正、生态清新”的清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