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许昌市卫健委坚持以健康许昌建设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全市医疗卫生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台账管理制度。对每个项目明确年度、月度建设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按时序进度逐项落实。

二是坚持重点项目日报告、周例会、半月调度制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对项目推进中可能出现的质量、安全和进度问题及时分析研判,提出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

三是坚持实地督导。每月至少2次到长葛市、鄢陵县实地督导灾后重建项目,不定期督导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市中医医院改建等项目,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形成了争先创优、“一天当作两天干”“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了项目实施。

2022年,重点抓好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许昌市中医医院改建、许昌市中心医院鹿鸣湖院区发热门诊、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许昌市妇幼保健院辅助生殖中心、许昌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改造、县级“三所医院”、灾后恢复重建等20余个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截至2021年年底,我市每千人口床位数、执业(助理)医师数、注册护士数分别达到6.15张、2.75人、2.76人,比2020年分别增加0.58 张、0.19人和0.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