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扎实开展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市卫生健康委将承担的民生实事作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推进,各责任科室结合工作实际,将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制定项目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承担的民生实事逐项落实到位。

一是扎实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和妇幼“两筛”工作。坚持每月对全市“两筛”服务机构进行线上、线下质控,动态监测“两筛”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进度滞后的县(市、区)及时发送提醒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宫颈癌筛查23534例,完成率114%,乳腺癌筛查24479例,完成率119%;免费超声筛查21493人,筛查率74.16%,血清学筛查20698人,筛查率71.41%,新生儿“两病”筛查28693人,筛查率99%,新生儿听力筛查28682人,筛查率98.96%,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是继续实行住院护理补贴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优化网点设置,简化办理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扎实开展年度住院护理扶助保险受理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共受理住院护理扶助申请15737份,支付金额1943.9万元。其中,独生子女家庭受理15082件,支付金额1853.27万元;特殊家庭受理655件,支付金额90.63万元,通过实行住院护理补贴,切实减轻了计划生育家庭和特殊家庭医疗护理负担。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以严而又严的工作作风,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严格质量控制,提高服务效率,认真总结年度工作经验,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