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副市长赵鹏到襄城县调研依托医共体提升农村地区新冠肺炎医疗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日,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鹏到襄城县调研依托县域医共体整合县域医疗资源,分级分类诊治新冠肺炎相关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冉高垒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紫云镇张庄村卫生室、紫云镇卫生院察看发热门诊服务能力、药品供应储备、中西药协同治疗、依托县域医共体分级分类救治等情况。

在紫云镇卫生院,赵鹏询问近期门诊量、发热病人量、住院人数等情况,要求做好居民常见病、慢性病及发热、咳嗽等患者的诊治,同时识别潜在危重症患者并开展初步救治,防止轻症病人向重型、危重型发展。在张庄村卫生室,赵鹏关心就诊村民的身体状况,向村医了解医共体牵头医院帮扶指导村卫生室情况。

赵鹏副市长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密切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的医疗救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二是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新冠肺炎相关治疗药品和设备准备。三是依托县域医共体,整合县域医疗资源,夯实三级医疗服务体系,做好患者分级分类救治。四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引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