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中心医院院史馆揭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上午,许昌市中心医院在鹿鸣湖院区举行院史馆开馆仪式。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冉高垒和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三宝共同为院史馆揭牌。

许昌市中心医院院史馆占地500平方米,以医院重大历史事件为时间节点,分为“福音信义史为鉴”“悬壶济世谱新篇”“百舸争流换新颜”“改革探索谋发展”“臻于至善行致远”“奋楫笃行扬新帆”六个篇章,院史馆以珍贵的图文、影像资料和实物,全面展现了建院110年来在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等方面的历程。

院史馆不仅是医院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史,更是一部医务工作者艰苦卓绝、致力于许昌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的缩影。生动再现了一代代医务工作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卫生工作方针,开拓创新书写的厚重历史。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利用许昌市中心医院院史馆传承历史的功能,使之成为宣传医院、凝聚力量、活跃文化的阵地;成为追溯历史、启迪未来、传承文化的平台;成为激发许医人人奋发有为,实现建设全国有影响,省内一流的现代化三级甲等医院奋斗目标的精神源泉,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