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市医疗救治巡诊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春节期间医疗救治工作,1月18日-19日,市卫健委组织市中心医院部分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全市医疗机构开展巡诊、会诊及现场指导工作。

此次巡诊为期两天,分别对鄢陵县、建安区、襄城县、禹州市的10家医疗机构进行现场巡诊、会诊。

在巡诊工作中,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深入病房现场查房会诊等形式,分别对各个医疗机构目前的床位数、在院患者人数、在岗的医护人员数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围绕新冠病毒患者的分期、分型、分类管理,结合病人的病情发展阶段对医疗机构进行现场救治指导,对各医疗机构在救治过程中的疑点、难点进行现场解答。同时,专家组针对抗病毒药物的规范化使用情况对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培训。

通过此次巡诊,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的救治能力,强化了春节期间医疗救治工作,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