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8日,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对节日期间和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扛稳政治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职能科室和具体人员职责,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的协调管理。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加强安全防范。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积极稳妥化解信访矛盾,严格落实首访负责制,摸清底数,重点关注“四个特殊利益群体”及信访积案化解,加强横向联动,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要加强对职工的安全管理,加强出行安全教育、家庭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加强个人防电诈知识学习,全面提高防电诈意识,避免电信网络诈骗案事件发生。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做好信息报送。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备勤,增加应急工作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联络畅通、处置及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