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收心聚力开好局,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春节假期后迅速“收心归位”,凝聚思想共识,理清工作思路,1月2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冉高垒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党的建设、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守工作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各项工作平稳推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了全市人民群众“健康指数”“幸福指数”,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用心工作,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

会议要求,做好近期和今年的卫生健康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收住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市委提出的“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为全年开好头、起好步、布好局。要敢“拼”,做工作上的“拼命三郎”,抓住一切可能,变目标为成绩;要敢“闯”,对安排的事情要决心大、信心足、办法多、措施硬,创造性地解决和处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敢“干”,在工作落实的各个环节,动真的、来实的,碰硬的,快马加鞭,抢先争优,全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开好局,强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对照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抓好落实,以“硬作风”落实“硬任务”。要及时安排部署,抓紧与省卫健委相关处室沟通对接,掌握政策变化和导向,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要尽快查漏补缺,尤其是涉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制定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对标达标、圆满完成;要盯紧工作重点,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疫情防控、爱国卫生、项目建设、深化医改、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单项工作争第一、重点工作争先进、全面工作创一流。三是转作风,巩固提升队伍良好形象。要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各项要求见诸行动、见到实效;要转作风,牢固树立争先意识、纪律意识、创新意识、为民意识,把能力作风提升作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活动成果;要重协作,既要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坚持全委“一盘棋”,以“马上就办,办就干好”的工作状态,力争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