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一批乡镇、村庄、单位获得省级荣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8日,省爱卫会下发《关于命名2022年度河南省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的通知》,我市禹州市方山镇、长葛市后河镇等2个乡镇,禹州市夏都街道广场社区等5个村庄,禹州市财政局等16个单位分别获得省级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大力开展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等健康细胞工程创建,通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环境设施投入,卫生健康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健全,社会卫生健康综合治理能力持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成省级健康乡镇9个、省级健康村庄27个、省级健康单位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