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连续11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国卫医急发〔2023〕3号)文件,我市因无偿献血工作突出再次荣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这是我市自199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连续22年、接连11届(每两年一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在本次表彰中,我市共有10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495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83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12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5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来自许昌市公安局的连锋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

自2020年以来,广大爱心群众众志成城,热血战“疫”,以实际行动保障了全市医疗急救用血需求和临床用血安全,为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尤其是2022年,我市无偿献血工作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全力确保临床血液需求,许昌市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出台《关于紧急启动应急献血活动的通知》,各县(市、区)广大干部职工踊跃献血,使供需矛盾得到缓解。2022年全年,我市参与无偿献血45233人次,采集血量88883单位。许昌市中心血站共向临床供应红细胞类血液83400.5个单位,血小板5385个治疗量,其中,先后支援外地市红细胞类4363.5单位、血浆类26803单位、血小板382个治疗量,由于在全国应急联动保障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了上海血液中心,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感谢和好评。全年通过多种渠道办理用血报销1663人次,直接减免临床用血费用178.41万元,有效减轻了献血者及其家庭成员的经济负担。

荣誉背后,记录的是每一位“血站人”的辛勤的付出,见证的是数以万计爱心人士无私的奉献,凝聚的是许昌这座爱心之城蓬勃向上的文明力量。

下一步,我市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加快构建采供血工作应急保障体系,奋力谱写新时代许昌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