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第五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决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健康许昌,科普先行。2月14日下午,我市举办第五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决赛。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投身健康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健康许昌建设选拔、储备科普人才,在全社会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本次大赛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动员、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挖掘出一大批科普人才,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7组作品入围市级决赛。

为保证客观公正地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大赛组委会邀请健康教育、播音主持、媒体传播领域的10位专家担任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和时间掌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7名,优秀组织奖6个,优秀健康科普表演节目4个,优秀健康科普作品6个。大赛组委会将精选部分获奖作品代表许昌市参加河南省第五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

2018年以来,许昌市连续五年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健康科普能力大赛,让越来越多的医生、护士从手术间、医务室走到演讲台、走进群众中,传播最权威、最科学的健康知识,推动我市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走深、走实、走心,形成“人人关注健康科普、人人受益健康科普”的良好社会氛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2017年的10.81%提升至2021年的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