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健康暨健康乡村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卫生健康暨健康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4月1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健康暨健康乡村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2年基层卫生和健康乡村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戴能光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晓强讲话。

会议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并为先进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禹州市卫生健康委、襄城县范湖乡卫生院、鄢陵县望田镇南村卫生室分别围绕基层卫生工作作典型发言。

省卫生健康委监察专员戴能光指出,许昌市作为我省唯一入选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省辖市,在常抓不懈上出真招,在服务群众上见实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质升级,村卫生室公有化建设有序推进,基层卫生人才能力建设成效显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稳步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逐年提升,为促进我省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许昌力量。下一步,许昌市要以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为抓手,把握好基层卫生健康发展的重大机遇,谋划好乡村医疗卫生体系改革的政策措施,落实好已经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确保落实到位,进入先进行列。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晓强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及健康乡村建设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我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2023年全市基层卫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始终坚持以基层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出彩导向,着力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均等化,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做实“五个100”实践样板,持续巩固拓展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切实加强基层卫生党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满意度。

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乡村两级获奖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