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对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冉高垒一行4人组成调研组,到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晶晶,党总支委员刘彤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在听取医院相关工作汇报后,先后来到院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配电室、水泵房、氧气站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情况和运行管理情况,现场观摩了消防演练,并叮嘱值班人员一定要尽心尽职,熟练掌握设备性能和火灾处置程序,发现火情迅速处置。??

在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对医院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医院承担着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生命安全的责任,要深刻吸取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消防安全风险防控。二要加强对全院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狠抓各项措施落细落实,着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提高安全管理。特别是产科、新生儿科等重点科室和配电室、氧气站等重点区域,要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