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职业健康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职业健康工作会议。传达2023年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职业健康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职业健康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禹州市、长葛市卫健委分别围绕职业健康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者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职业健康保护扎实推进,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持续深化,职业病防治项目有序实施,职业健康培训工作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能力建设稳步提升,全市职业健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健康许昌建设的攻坚之年。全市职业健康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全面落实“防、治、管、教、建”五字工作策略,增强动力、提升能力、守牢底线、优化服务,持续推动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动“十四五”规划有效实施,要扎实开展健康企业建设,要巩固深化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要持续加强职业健康支撑体系建设,不断开创职业卫生监管工作新局面,为保护广大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