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科学育儿进社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4月20日下午,我市在长葛市组织开展“科学育儿进社区 提升家庭幸福感”家庭教育活动,围绕儿童健康、早期教育,助力优化生育政策落地,增进民生福祉,服务好婴幼儿家庭的科学育儿需求。

此次活动由长葛市卫健委、计生协、社区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并在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政源社区举办公益育儿课堂。

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医生通过婴幼儿常见疾病的知识普及,对发热、咳嗽等常见症状的家庭护理讲解和海姆立克急救的讲解示范,为家长们提供科学、专业的育儿咨询问答。同时,托育机构老师根据现场孩子的不同月龄,详细讲解了家长可以在家带孩子可以做的早教亲子游戏,并带领现场小朋友实际演练,在欢声笑语中让家长学到了专业的早期教育知识,认识到“有质量的陪伴”的重要性,提升了家长的科学育儿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把专业、贴心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送到社区适龄婴幼儿家长身边,打通了科学育儿最后“一公里”。同时,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科学育儿的重要性,满足家长对科学育儿知识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