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重点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工作,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督导人员和创建人员业务水平。5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重点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就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考核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科科长常志刚、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科长杜煜、学校卫生监督科科长苏瑞琦,分别对国家卫生城市职业卫生、重点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等工作创建标准和前期督导发现的问题及难点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既要突出“整”的行动,更要注重“治”的长效。一要坚持干则一流、战则必胜的工作定位,主要心思向创城聚焦、主要精力向创城集中,主要力量向创城倾斜,倒排时间表、任务书和作战图,最大限度调动干部主观能动性,最大限度发动基层群众,形成人人关心创城、户户支持创城、全市参与创城的良好格局和氛围;二要强化落实整改,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协商解决,确保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短板不反弹。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改善城市卫生面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形象意义重大,全体卫生监督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强化举措,改进工作方法,克服畏难情绪,摒弃应付思想,深入查找问题,有效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创卫复审公共场所卫生整治提升工作迈向新台阶,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增添卫生监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