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二季度母婴安全专项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提高辖区母婴安全管控能力,5月23日—25日,市卫生健康委抽调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组成2个工作组,对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危重症救治中心、各级助产机构母婴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此次督导采取座谈、查看资料及工作现场、访谈工作人员等方式,对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孕产妇危重症评审和特殊孕产妇管理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针对妇幼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督导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和业务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压实了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保健机构责任,提高了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查找了我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巩固母婴安全核心制度落实,强化高危孕产妇管理,严守母婴安全底线,加强母婴安全保障,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