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3年全市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职业病防治项目,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5月25日-26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2023年全市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培训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科常志刚科长就2023年度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做出相关安排;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放射卫生科副科长、中华预防医学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会员赵艳芳、省职防院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负责人周文慧、省职防院劳动卫生科王思华分别就《2023年放射卫生防治项目工作方案》《2023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质量控制方案》《重点职业病监测方案》进行详细讲解。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职业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各单位要积极做好职业病危害预防控制、职业病诊断鉴定和救治康复、职业病人救助保障、企业集体合同职业病防治保障等法规标准和政策措施的监管,切实履行《职业病防治法》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扛起推进职业健康工作创新发展、全面突破的历史担当,共同助推健康许昌高质量发展。

二是提升能力,扎实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依法落实好职业健康主体责任,厘清自身职责,认真履职尽责。

三是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各单位要在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积极主动配合好、协助好,该提供的数据、信息要提供,该给予帮助、方便要给予,通过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形成推进项目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