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康许昌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省规划发展工作、信息化工作、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重点任务,6月7日上午,许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银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规划信息科科长王景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5月份进展情况;许昌市中心医院、鄢陵县卫健委、襄城县人民医院分别从项目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就做好2023年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工作、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全面推动规划落地实施。市级层面已经印发了《许昌市“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和全民健康规划》,正在起草许昌市“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力争6月底前印发。各地要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着手准备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编制工作,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县级规划要在12月底前全部印发。

 

二是强力推进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形成谋划一批、成熟一批、开工一批、梯次推进的项目建设格局;要高度重视项目服务,积极对接发改、财政等部门,统筹做好项目建设各类要素保障;要全力加速建设进度;要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建立“三个一批”项目清单,按月调度、按月通报、现场督导,加快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

三是提速提质推进健康许昌行动。要充分发挥监测的“晴雨表”作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促进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发挥好典型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培育特色,创造更多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健康河南行动贡献“许昌方案”。

四是高质量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要继续推进医疗健康信息互通共享,要深入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要深入推进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要抓好网络安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