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加速推进二级医疗机构“智能医废”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9日,河南省许昌市二级医疗机构“智能医废”建设推进会在许昌市中心医院召开。会议部署2023年全市二级医疗机构“智能医废”建设工作任务,要求全市所有二级医疗机构在10月底前完成“智能医废”信息化管理系统装备并良好运行,为下一步“智能医废”覆盖市、县、乡、村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各单位一定要结合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医疗卫生机构主体责任和行政部门监管责任,切实规范医疗废物源头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着力解决医疗废物管理信息化水平较低、交接登记不规范、管理全流程检查力度不够等问题,坚决堵塞医疗废物管理漏洞,确保“智能医废”建设工作任务如期完成。

许昌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医疗废物管理是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环节终末阶段,与医疗安全、患者安全、院内风险控制休戚相关,需要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全过程闭环式的智能管理,从而筑牢安全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