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上半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6月9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上半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专项行动科科长段光辉受邀参会。

会上,市建安医院工会主席石峰回顾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禹州市卫健委、魏都区卫健委分别作经验交流;部分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作表态发言。

会议对我市做好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将此项工作放在是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

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围绕五项核心数据指标,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持续开展摸底排查登记流转工作,做好患者危险性等级评估与信息交换工作,严格落实分类管理。

三是要做好对基层精防人员的培训工作。实行精防人员持证上岗。精防人员统一进行培训后,经考核合格,签发技能合格证,持证上岗。工作变动的,新接手的精防人员要及时进行培训考核,严禁无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