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淅川县“支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结对帮扶淅川县决策部署,按照《许昌市2023年结对帮扶淅川县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8日,许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41名专家赴淅川县开展为期两天的结对帮扶“支医”工作。

在帮扶工作中,许昌市中心医院选派康复科、消化内镜中心、脑病医院、耳鼻喉科、医学影像中心、儿科、肿瘤科、病案管理科等专家,联合医务部、宣传科、外联部与淅川县人民医院对接后,深入科室开展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手术示教、学术讲座等结对帮扶工作。

许昌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深入产科、产房、妇科、孕期保健科、新生儿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科、麻醉科、医学影像科等临床、医技科室与淅川县妇幼保健院相关专业医师共同查阅病历,解答诊疗过程中遇到问题,走进病房查看患者具体情况,对疑难病例进行讨论,及时调整诊疗方案,将临床最新诊疗指南及操作规范分享给他们,将科室管理和质量控制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也分享给他们,现场学术交流气氛浓烈。对于那些闻讯赶来就诊的患者,许昌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手把手”现场教学,“面对面”传道授业解惑。

通过此次结对帮扶淅川县“支医”活动,我市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支援了淅川县卫生事业发展,增强了淅川县人民医院和淅川县妇幼保健院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及水平,得到了淅川县人民医院和淅川县妇幼保健院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按照我市驻淅川县工作队要求,加强与淅川县沟通对接,督促对口帮扶单位到淅川县开展帮扶“支医”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帮扶任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