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急救知识 护生命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高消防队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4年3月,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许昌市中心医院来到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八一路消防救援站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活动中, 许昌市中心医院刘晓光医生向消防员们讲解急救知识,主要内容有心肺复苏及AED的应用技术,AED使用方法,常见外伤的包扎固定,分步讲解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消防员们听课认真,现场活动氛围轻松融洽。

实战演练环节,刘晓光医生首先进行心肺复苏及AED操作演示,随后进行模拟操作练习,消防队员们踊跃参与练习,逐一进行心肺复苏及AED的模拟练习。

此次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增强了消防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下一步,许昌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将持续强化急救技能普及,推广宣传急救知识,助力平安许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