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化提升培训暨全市脊髓灰质炎疫苗补种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及时传达学习全省免疫规划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预防接种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加快推动全市脊髓灰质炎疫苗补种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免疫规划服务质量,牢牢守住预防接种全流程规范和安全底线,3月27日下午,许昌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化提升培训暨全市脊髓灰质炎疫苗补种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疾控工作副主任、疾控科科长,疾控中心主任、分管免疫规划副主任及免疫规划科科长共41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晓强出席了会议,市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薛峰主持会议。

许昌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张丹对《许昌市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从克对预防接种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技术性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法》、《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23年版)》相关要求及所涉及的法律责任做出了精准阐述。

此次培训会,增强了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重视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切实抓好预防接种服务管理,持续提升我市预防接种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脊灰疫苗补种进程,扎实提高疫苗接种率,构筑牢固的免疫屏障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