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许昌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健康许昌行动“健康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健康许昌行动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推进健康许昌行动议事协调机构、健康许昌行动各专项行动工作组:

为贯彻落实《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健康许昌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健康中原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中原行动“健康达人”评选实施细则的通知》,充分发挥“健康达人”的社会影响力,有力带动广大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积极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健康许昌行动推进委员会决定在全市开展健康许昌行动“健康达人”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市城乡居民。

二、评选标准

按照坚持从群众中来的要求,参评人选应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并兼顾性别、年龄、行业等因素。

(一)“健康达人”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公民道德规范,无不良社会影响;

4.具有良好的健康理念,掌握一定的健康知识,并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5.热心健康公益事业,愿意并能够带动更多人一起追求健康、获得健康;

6.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心胸豁达、责任心强、有号召力、影响力、传播力、说服力。

(二)“健康达人”应当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方面有突出表现;

2.在传播健康知识或带领周边人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方面有突出表现;

3.在自我慢性病管理方面效果显著,并在带动周边人做好慢性病管理方面有一定影响力;

4.积极参与改善当地突出的健康问题及其影响因素;

5.在本行业、本地区或本单位,推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或推进健康促进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三、组织方式

各县(市、区)推进健康许昌行动议事协调机构、各专项行动工作组牵头,开展本县(市、区)和本专项行动“健康达人”评选活动。各县(市、区)负责向健康许昌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推进办)推荐1-2名市级“健康达人”,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负责向市推进办推荐1名市级“健康达人”。

四、有关要求

请各县(市、区)、各专项行动工作组于2022年10月31日前将健康许昌行动“健康达人”候选人材料(附件1、附件2、附件3)电子版报送市推进办。

联系人:王景  冯锦予

电  话:0374-6066185

邮  箱:xcswjwghk@126.com

附件:1. 健康许昌行动“健康达人”推荐名单汇总表

2. 健康许昌行动“健康达人”推荐表

3. 健康展示视频相关要求

2022年10月25日

关于健康许昌行动“健康达人”评选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