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变身“戏精”,让你秒懂健康知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1日,由许昌市卫健委与许昌日报社共同举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医疗卫生机构专场(以下简称“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许昌赛区选拔赛落幕。经过健康知识答题和科普展演两个环节的比赛,许昌市中心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并将代表许昌市参加河南赛区选拔赛。许昌市中心医院选手李琳、许昌市建安医院选手宋雨濛、许昌中医院选手吕影获得个人一等奖。


比赛现场,来自市直医院的5支参赛队共25名队员进行了激烈角逐。笔试环节,各参赛选手认真答题。科普展演环节,各战队精心准备,通过歌曲、短剧、三句半等多种形式,用观众喜闻乐见方式进行科普宣传。

据了解,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举办,旨在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进一步激发医务工作者开展科普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虽然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许昌赛区选拔赛虽然已经落幕,但在线答题活动依然继续。

在线答题可通过扫描“健康中国行动”小程序二维码直接进入线上答题小程序;也可以通过微信搜索“看健未来2030”公众号,点击“关注”进入主界面,在对话框回复“竞赛答题”弹出链接进入注册答题;还可以登录健康中国行动专网搜索“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进入答题小程序注册答题。


市民不但可以通过正式答题为本省战队增加分值,而且能通过“为家乡助力”增加家乡的热度值。因此,在注册的时候,市民一定要选准“河南省许昌市”进行注册,因为助力省份一旦确认,不可更改。


大家一起参与,开启你的健康知识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