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亲爱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春节将至,外出人员陆续返乡,人员、货物流动日趋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高。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为了保障您和家人、亲友的身体健康,为了我们能够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请大家在节日期间务必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非必要不外出。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跨境旅行。确有特殊原因需要出行,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出行前关注风险地区信息,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非必要不返乡。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倡导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家乡朋友,如条件允许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减轻两地防控压力。如确需返许,要提前24小时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进行报备,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境外归国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许人员,返乡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隔离和核酸检测有关规定。

非必要不聚集。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不大办酒席。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加强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人员的健康监测。家庭有学生的要特别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时与学校沟通学生居家情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要谨慎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加强理解互信。要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形成应对疫情的强大力量。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抵制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言行。

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让我们共同努力,不麻痹、不懈怠,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0日